企评器

让老板更懂财务,让股民看懂财务报表

理查德·沙贝克支撑与阻力理论

理查德·沙贝克支撑与阻力理论

“支撑” 是指在某一价格区间内有大量的市场需求以使原本下跌的趋势至少受到阻碍抑或是完全的改变了这种趋势而形成上升趋势。同理,“阻力”是指在某一价格区间内有大量的市场供给以使原本上升的趋势至少受阻碍抑或是完全的改变了这种趋势而形成下跌的趋势。

理论上讲,在任何一个位置上均有一定量的供给和一定量的需求,两者的相对数量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并决定着价格运行的趋势。一个“支撑”区间代表着一定时间内的市场需求的集中,而一个“阻力”区间则代表着一定时间内的市场供给的集中,当“支撑”区间一旦被有效突破,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上升趋势的“阻力”区间。同样,当“阻力”区间一旦被有效突破,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下跌趋势的“支撑”区间。

“支撑与阻力理论”的示意图:



微信公众号搜索:企评器

更多信息可以访问企评器官网


评论